鋁門窗產業 開啟新的旅程

2016-06-27

鋁門窗產業 開啟新旅程

工業革命後,隨著生產技術的進步,建築材料也不斷推陳出新,具耐久、耐蝕、美觀、價廉等特性的營建材料陸續上市;鋁門窗亦為此種演進下的產品,取代木門窗地位,成為市場主流。
隨著經濟起飛,民眾對隔音、氣密及安全等需求不斷提高,88年台灣正式踏入氣密窗時代。
防雨條:一般鋁門窗多用PVC(聚氯乙烯)材質,時間一久,容易收縮變形,導致窗框密合度變差;目前多數氣密窗已使用較高級的EPDM(三元乙丙膠)橡膠氣密條,具不易老化與變形、穩定等優點,大幅提升氣密窗品質。
輥輪:鋁門窗輥輪多使用尼龍材料,後有業者研發不銹鋼輪架位移輥輪,當窗戶關閉時,因把手連動系統與輥輪位移功能,使窗扇與窗框更能緊密靠合,氣密品質隨之提高。
玻璃:從一般玻璃進步到強化玻璃、膠合玻璃、複層中空玻璃,同時隨著節能窗開始流行,Low-E玻璃漸受歡迎,當使用者對產品的品質要求日益提高,以及節能、環保意識抬頭,節能斷熱窗將是下一階段的發展重點。
此外,伴隨氣球暖化而來的極端氣候,強颱豪雨侵台次數增加,不少氣密窗因風壓過大,造成門窗撓度過大,窗扇與外框產生瞬間分離,導致雨水滲入屋內,業者開始研發抗風壓強度360 kgf/㎡以上、且提高撓度標準的氣密窗,鋁門窗產業的發展,也將邁向新的旅程。
資訊來源:聯合財經網

給您最棒的品質-華家鋁業氣密窗施工|鋁門窗推薦品牌|高性能隔音窗

2015第27屆台灣國際建材、廚衛、照明大展 - 參展廠商
更多華家鋁業資訊:鋁門窗推薦品牌氣密窗風與測試隔音窗噪音檢測氣密窗廠商